最新消息

疫情升溫!中醫師提醒:減少發炎反應必吃7種強免疫食物!

新聞來源 早安健康/黃思綺中醫師 2021-05-18
近日疫情升溫,防疫除了外在的環境消毒和社交距離,身體內在環境的免疫力也很重要。
免疫力就像城堡的城牆一樣,城牆堅固的時候,外在的敵人(病菌)就比較不容易攻破,身體也比較不容易被感染或生病。
如何提高免疫力
除了均衡的飲食和運動,也可以利用食物的特性,補充足量維生素和礦物質,內外加持降低感染風險,保持健康狀態。
七種食物可以有效提升免疫力
1.柑橘類水果
像是橘子、柳丁、葡萄柚、檸檬健康] 檸檬50大用途@ *金平海*新時代~新世界~成長天地~ :: 隨意窩Xuite日誌等,這些水果富含維他命C,維他命C可以提升白血球數量,有效加強免疫力。
2.花椰菜
裡面富含維他命A、C、E、纖維素。根據研究,用蒸煮方式烹飪的花椰菜,營養保存度最高。
3.薑
薑可以減少發炎反應,在中醫裡薑也常常用來提升免疫力和調整腸胃,煮菜煮湯時加一點薑可以提高免疫力喔。
4.杏仁
富含維他命E,是強大的抗氧化劑,可以幫忙提高免疫力,另外杏仁含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有效降低發炎反應。

「這種茶」選對好茶珍藏放越久漲越多- 今周刊不僅是強大的抗氧化劑,也能幫助免疫T細胞抗菌。
■綠茶
含有大量兒茶素(ECGC)和左旋茶胺酸(L-theanine),不僅是強大的抗氧化劑,也能幫助免疫T細胞抗菌。
■奇異果
奇異果裡面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,像是葉酸、鉀、維生素K和維生素C,幫助身體正常運行,也加強免疫力。
■雞肉
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維生素B6,維生素B6參與體內許多重要的化學反應,也幫忙製造健康的紅血球。當然最後還是要提醒,除了補充微量營養素,飲食還是要均衡,搭配規律的運動和充足的睡眠,讓身體變得更健康。

作者簡介: ⟪中醫・營養・運動⟫ 黃思綺中醫師粉絲專頁、台中成祐中醫診所、林口嘉德中醫診所